现在时间:
  
 
乡镇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乡镇动态 > 正文

环境整治不停歇 颜值再上新台阶——双井镇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行动

更新时间:2024-03-22 11:33:30点击次数:11172次

近日来,双井镇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对辖区内环境卫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高质量集中整治,努力扮靓农村环境新面貌,提升群众幸福感。

干群联动,全员参与齐上阵。双井镇发动全体党员、群众、志愿者等多方力量,采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沿”的原则,铲除杂草杂树,对房前屋后、村主干路及两侧、绿化带内生活垃圾等进行彻底清理,确保无死角、全覆盖。

成立专班,督导检查强落实。双井镇党委政府强调强化镇村主体责任,动员镇村干部积极参与集中整治活动,深入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成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班,分片区对道路沿线、村内主次干道、绿化带等方面进行系统检查、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将整改责任细化落实到人,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力促村庄环境面貌再提升。

常态长效,增强群众认同感。干净整洁的乡村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守护。双井镇在抓好集中整治的同时,将持续发力,通过多宣传、勤打扫和落实保洁员主体责任等,建立、健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保洁机制长效化,不断增强大家爱护卫生的意识,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带动群众参与,使全镇各村尽快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

下一步,双井镇将结合各村人居环境实际情况,有针对性、持续性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动员多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不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全力提升村容村貌,以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回应群众所期所盼,为乡村振兴助力添彩。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