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专题栏目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2023年6月份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更新时间:2023-07-11 11:53:13点击次数:6936次


根据魏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工作要求,现将2023年6月份工作进展情况做如下汇报:

一、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体系

当前农村地区的网络信息建设逐步加快,为加大农村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提升魏县农村数字化能力,推动农业农村领域数字产业化。魏县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将携手汇通达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助力乡村数字化升级。

2023年6月15日,魏县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与汇通达签署合作协议,活动在魏县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圆满举办。

此次签约,双方广泛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全面合作,势必会实现合作双赢、共同发展,全面推动魏县农村数字经济基础提升和发展,助力魏县农村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快落实省商务厅“居民消费提振年”和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提振消费市场信心,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抓好消费促进工作。全市于2023年6月18日至6月30日,举办“端午惠购 乐享邯郸”促消费活动,持续促进市民消费,拉动全市消费氛围。

此次促消费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通过“幸福邯郸欢乐购”平台,线下由各县(市、区)根据本地实际情况组织开展。魏县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广泛开展信息转发宣传工作,组织企业参与此次活动当中。此次活动的开展对营造良好消费环境,营造了节日的浓厚氛围。

二、农村电子商务培训体系

为增强居民创业就业技能和企业自身电商运营能力,使电商爱好者获取一技之长,运用自媒体平台和网络经济提升收入水平和生活质量,增强各类企业利用自媒体平台开拓市场的能力和创业成功率。

6月份以来,魏县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广泛开展线上课程转发,企业、个人一对一辅导。针对培训对象开展线上课程学习,线下帮扶指导。免费发放电商课程学习资料课件,内容涵盖新媒体运营、抖音运营、网络营销、短视频运营等,课程注册学习120余人次。通过微信、钉钉线上课程转发12次,线下、线上培训100余人次。通过有针对性地开展多元化电商培训课程,吸引居民了解电商、参与电商,助力居民利用电商增收致富。

三、农产品上行体系

6月份,魏县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深入企业开展调研走访,抓好产销对接,开展精准服务,帮助企业打通产销链条。走访对接企业有河北省魏县龙翔粮油食品有限公司、诺贝尔制药(邯郸)有限公司、魏州红食品厂等多家企业。帮扶5家企业产品对接京东中国特产邯郸馆电商平台,上架产品12款。帮助企业破解运营、销售难题,为企业纾困解难、赋能增效。

 

 

 

魏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375


(编辑: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