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政策解读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正文

魏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严厉打击破坏燃气设施违法行为的通告》的政策解读

更新时间:2022-06-07 15:33:18点击次数:2629次

魏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打击破坏燃气设施违法行为

通告》的政策解读

 

近日,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打击破坏燃气设施违法行为的通告》,该《通告》的出台,加强燃气管理,防止燃气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现就《通告》政策解读如下:

一、背景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城镇燃气管理条例》《河北省燃气管理条例》《邯郸市燃气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我局草拟了《关于严厉打击破坏燃气设施违法行为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

一、目前任务

严厉打击破坏燃气设施违法行为,有效制止私自改装、拆除燃气表具、加装燃气管道、私自倒卖气、第三方涉气施工等违法行为及提高燃气用户安全用气常识,避免违规操作,及时消除燃气安全隐患,推动燃气市场安全、科学、规范运行,构建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为全县经济社会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主要内容

通告》共7条,第一章新建、扩建、改建工程,不得影响燃气设施安全;第二章对侵占、毁损、擅自拆除、移动燃气设施或者擅自改动市政燃气设施、擅自操作公用燃气阀门的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第三章对盗窃、损毁燃气设施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三条,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

 

 

 

 2022年6月7日


文件链接:魏县人民政府关于严厉打击破坏燃气设施违法行为的通告

(编辑: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