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信箱内容
详细内容
标题:   燃气公司换燃气表乱收费
内容:   我家位于魏县东代固乡翟小庄,于2019年10月安装的天然气,燃气表在21年6月坏了,燃气公司免费换了一块表,截止到23年9月30日燃气表又坏了,燃气公司的人表示虽然燃气表上led屏显示正常,但表里面的阀打不开(判断阀打不开的依据是用嘴给表吹气,说吹不动,没有用任何专业设备去检测表到底哪里坏了)并且无法维修,燃气公司检修的人表示燃气表是一次性的,没法拆开所以没法修,必须换表,燃气表的保修期为1年,过保换表是以旧换新再加600元,如果不给他们旧表只要新表要拿1500块钱。 我问为什么我21年6月份换表时也是过保了但是免费更换了表,现在也是过保需要拿600元?燃气公司的人说辞含糊不清,无法清楚回答我的问题。我们遵循国家政策煤改气,初次安装费用也拿了3000多元,燃气表的寿命只有2年左右,且无法维修,2年就要换一次表,换一次表就要再拿600元。我想请问燃气公司到底是何依据给不给免费更换表的?为何使用一次性无法拆开维修的表给老百姓,每次换表都要收取600元,这合理吗?
提交时间:   2023-10-01
答复时间:   2023-10-24
状态:   已审核
回复:
回复:

关于“群众反映魏县中福燃气欺骗消费者”的

检查情况说明

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我局接到《魏县党政网站民意专报号后,立即对此次群众反映的问题展开了检查,检查情况如下:

群众反映:我们遵循国家政策煤改气,初次安装费用也拿了3000多元,燃气表的寿命知识2年左右,且无法维修,2年就要换一次表,换一次表就要拿600元。我想请问燃气公司到底是何依据给不给免费更换表的?为何使用一次性无法拆开维修的表给老百姓,每次换表都要收取600元,这合理吗?

通过调查,我局执法人员见到了该公司负责人,并对魏县中福燃气公司进行收费调查,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已经免费更换表,我局执法人员与反映人取得联系反映人表示公司已经免费装表了并对处理结果满意,特此报告!

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