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魏县人民医院成功开展多例脑血管介入手术实现技术新突破

更新时间:2024-04-09 16:30:56点击次数:3022次

        魏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团队已成功开展了多例脑血管介入手术,为众多脑血管病患者提供了更为安全、有效的治疗选择,同时也标志着魏县人民医院在脑血管疾介入治疗领域取得了新的突破。

         其中一例为年仅36岁的男性患者,因出现左侧肢体无力,口角向左侧偏斜等症状入院就诊,医院神经内二科副主任张素斌接诊后,查体为Bp130/80mmHg,神清语利,左侧鼻唇沟变浅,口角左侧偏斜,伸舌左偏,左侧上下肢肌力4级,左侧巴氏征阳性。脑部核磁共振MRI,MRA示:右侧基底节区亚急性期脑梗死。右侧大脑中动脉M1段重度狭窄。初步诊断为急性脑梗死。为了更好地评估病情,对该患者进行了全脑血管造影,检查结果为:右侧大脑中动脉M1段重度狭窄,狭窄率90%以上,前向血流缓慢,Tici分级2b,符合动脉粥样硬化性改变。在医院副院长兼神经内二科主任卢双田及神经内二科的医疗团队共同对该患者病情进行分析、讨论,鉴于该患者比较年轻属于青年卒中,大脑中动脉M1段重度狭窄,依据《中国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早期血管内介入诊疗指南2018》,符合颅内介入手术。如不及时手术治疗,该患者可能会致残、生活不能自理,更甚者会有生命危险,经评估,采取手术治疗,获益大于风险。经患者家属同意后,行“右侧大脑中动脉M1段支架植入血管成形术”。术后,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无术后并发症,术后三天患者痊愈出院。

         医院副院长兼神经内二科主任卢双田表示,脑血管疾病是一种常见且严重的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和生命威胁。脑血管介入手术是一种先进的微创技术,通过导管等器械在血管内进行精细操作,以达到治疗脑血管疾病的目的。与传统的开颅手术相比,脑血管介入手术具有创伤小、恢复快、并发症少等优势,特别适用于那些无法接受开颅手术或手术风险较高的患者。同时,也呼吁大家要关注脑血管健康,定期进行体检和筛查,及时发现并治疗脑血管疾病。

         魏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团队积极引进先进技术,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水平和手术技能。在开展的脑血管介入手术前,医生们都会根据患者的具体病情,进行全面评估,制定个性化的手术方案,并在手术过程中精细操作,确保了手术的安全和有效。神经介入手术患者适应症包括急性脑梗死取栓、脑动脉瘤、颈动脉及脑内血管狭窄等多种脑血管疾病。经过脑血管介入手术治疗后,这些患者的病情得到了明显的改善,生活质量也得到了显著提高。

       “脑血管介入手术的成功开展,不仅为患者们提供一种新的治疗选择,也彰显了我院神经内科医疗团队的专业实力和技术水平,为我院在脑血管疾病领域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我院将继续秉承“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推进脑血管介入手术的技术创新和应用拓展,为脑血管病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学孔说。


(编辑:县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