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水电交通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水电交通 > 正文

邯郸交巡警魏县大队全力以赴 为高三学生开学复课保驾护航

更新时间:2022-05-13 14:53:39点击次数:19194次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复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邯郸交巡警魏县大队按照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提前谋划,明确责任分工,细化措施要求,全力确保教职员工和学生返校出行安全畅通。

       开学前,邯郸交巡警魏县大队结合当前疫情期间道路交通管理的特点,对安全形势进行研判和评估,制定周密的交通保畅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层层落实责任,将工作责任细化到每个中队和每位民警、辅警,确保责任到人,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绝不有任何麻痹松懈思想,全力以赴做好学生返校时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各项工作。

       开学当天,执勤民警提前上岗,到辖区各所学校周边,采取设立定点岗位和巡逻执勤的方式,加强对学校附近道路的管控,对往来的车辆进行疏导,规范接送学生车辆有序停靠道路两侧,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确保学校周边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由于高三学生行李较多,行动十分不便,执勤民警看到学生瘦弱的身躯扛着大大的行李箱,纷纷上前伸出援助之手,背着行李陆续返校的学生人群中,一会儿抱着一人宽的收纳箱,一会儿扛着裹满被服的包袱,帮助学生把行李从车上搬运到学校门口。

      期间,民警还积极向广大师生及家长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及交通安全常识,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和家长切勿乘坐超员车辆,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坚决杜绝酒驾、超速、无牌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争做文明交通的守法者和宣传员,筑牢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出行安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