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乡镇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乡镇动态 > 正文

薪火相传百年路 继往开来启新程 ——车往镇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更新时间:2021-04-28 16:53:59点击次数:25011次
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427日,车往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党委书记李振国以“薪火相传百年路,继往开来启新程”为题向全镇村干部作宣讲报告,会议由政府镇长崔鹏主持,镇干部全体成员,村“两委”主要干部参加会议。

李书记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结合全镇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用经典鲜活的事例,用走心入脑的形式和生动朴实的语言,从多个方面作了系统深入的宣讲。通过全面系统地阐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引领大家在党史的长河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李书记强调,一要高举旗帜,锤炼党性。2021年,站在诸多历史交汇点上,“十四五”开局起步与党的“百年华诞”交相辉映,更凸显历史感和责任感。党史学习教育是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的有力抓手。各村级党组织要全面加强组织建设,锤炼党性修养。通过多形式、全渠道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等学习教育和活动编排,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

二是瞄准靶心,把握大势。“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春天的故事”到“新时代华章”,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奋力开拓前进,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这基于我们党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下决心实现了党和国家的工作重心转移,确保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对于车往镇来讲,我们把握大势,创新竞进,紧紧围绕“魏文化、水文章、强项目、美城乡”四大战略,立足重大发展机遇,大力推进全域水网建设,即将实现从地下水资源灌溉到地表水覆盖的跨越发展,下一步将引导村民利用坑塘发展种养产业,更好地修复生态环境,服务乡村振兴。

三是紧握戒尺,强化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领导干部要讲政德”,这就要求我们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靠的就是老一辈共产党人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坚守纪律规矩的使命担当。车往镇城乡道路村庄一体化建设正在有序进行,坚持便民利民理念。游园建设初具规模,与人居环境整治有效结合,通过政府驻地主街道的整治提升,带动过路村庄创建全面推进。从全域水网建设到城乡道路村庄一体化建设,从产业发展到基层党建,每一项的工作都需要党员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真抓实干。



(编辑:车往镇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