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媒体关注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媒体关注 > 正文

河北魏县“幸福餐车”助建“幸福社区”

更新时间:2023-06-02 10:04:13点击次数:19530次

河北新闻网讯(赵明成 、王德峰)“‘幸福餐车’饭菜实惠可口,在家门口就能吃饱吃好。”家住河北魏县县城洪源小区的84岁老人张廷修高兴地说。

5月31日,魏县好口福饮食服务有限公司的6台“幸福餐车”分别走进居民小区,帮助更多老年人方便地解决吃饭问题,助建满意“幸福社区”。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加强与京津养老服务单位对接合作,引进先进服务模式,健全完善多层次社会养老服务体系。2022年,为解决孤寡老人、留守老人吃饭不便、无人照料难题,魏县在东代固镇前闫庄村、县城上瑞城和凤荷园小区等试验性办起6家幸福食堂,受到基层干部群众的欢迎。今年,在办好幸福食堂同时,魏县进一步与魏县好口福饮食服务有限公司合作,首批购置了6台“幸福餐车”,进入县城洪源小区、盛世魏都、明珠小区等6个小区,开展以老年人为主的助餐服务。下一步,魏县将根据需要逐步将“幸福餐车”覆盖到主城区各个社区,以“幸福食堂”为起点,通过“幸福餐车”延链赋能,持续优化养老服务项目。

(编辑:wxz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