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乡镇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乡镇动态 > 正文

棘针寨镇组织开展“周末大讲堂”活动

更新时间:2024-03-11 09:03:06点击次数:22443次

3月10日上午,棘针寨镇在镇党委党校(初心课堂)举办“周末大讲堂”活动。本期“周末大讲堂”邀请河北轨道运输学院于志学教授辅导授课,于志学教授围绕以党建为统领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提出意见建议。镇机关全体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全体参加。

于志学教授就深刻认识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基本内涵、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重点任务三个方面进行深入分析和讲解,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提出看法和建议。

他表示,产业振兴是发展的根基,要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大力推进农业强国建设,依托农业农村资源发展乡村二三产业,推动农村产业发展;要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依靠更多发展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治理中的领导作用,扎实稳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进农村基础设施现代化建设;要坚持不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提质增效。

与会同志认真听讲、深入思考,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于教授此次授课内容,在今后的工作中多思考、多观察、多总结,拓宽眼界视野,不断提高能力本领,找准实现富民兴村的方法路径,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努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全力推动棘针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