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魏县供销社加强村级供销社建设不断延伸服务范围

更新时间:2020-07-03 11:15:14点击次数:3291次

县供销社按照中发11号〔2015〕文件提出:“基层社是供销合作社在县以下直接面向农民的综合性经营服务组织,是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的主要载体,要按照强化合作、农民参与、为农服务的要求,因地制宜推进基层社改造,逐步办成规范的、以农民社员为主体的合作社,实现农民得实惠、基层社得发展的双赢。”近年来,全系统坚持基层优先发展理念,持续抓基层、打基础,向长期薄弱的村级服务体系延伸打造提升能力。

供销社在服务“三农”的组织体系、经营服务体系也逐步从乡镇向村居延伸,采取与村“两委”和村集体经济组织联合创建村级基层社,以此推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进小农户与大市场有效对接,初步实现了农民、村集体、供销合作社共赢发展,找到了供销合作社在组织上、经济上密切与农民联结的新办法,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供销力量。

目前,县供销社通过与村“两委”和县委组织部党建办联合建设村级供销社11 家。其中:建设的江庄社区供销社,作为全县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社区,供销社联合县委组织部党建办共同打造为农服务的综合平台,建设1600平方米的“供销社超市”和党务、政务、社务于一体的综合服务体系,在刚刚“供销社超市”开业,举办的“搬迁入住欢乐送”活动把社区供销社服务推向了高潮。建设东代固北张庄供销社是吸收村“两委”干部组建村级供销社,以果树托管服务为依托,以书贵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为抓手,带动村级供销社开展果树生产服务。成立的北皋镇东张岗村级供销社是依托村干部为供销社主要负责人,依托构树土地托管服务,与县委组织部党建办联合,共同打造集生产、生活、信用服务和党务、政务、社务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阵地。魏城镇刘河下供销社,领导班子成员由村两委担任,由所属魏城镇供销社负责业务指导,实现以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的组织体系。与基层党组织的村级综合服务站合署办公,是打造集党务政务服务、供销为农服务、社会公共服务和商品服务功能于一体的新型服务体系,建成以果园托管服务为主导的集产权交易、农资销售、农产品购销、电子商务、生活服务于一体的村级综合服务平台。

 

 

(编辑:县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