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魏县召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更新时间:2024-03-07 09:21:14点击次数:1796次

        3月6日上午,县委书记苏雷芳主持召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和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听取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总结,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高度重视,提出许多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牢统战政治方向,强化统战使命担当,用好统战重要法宝,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凝心聚力,扎实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开创魏县统战事业新局面。要发挥制度优势,大力支持党外人士、民主党派开展调研考察,积极建言献策,扎实做好协商民主工作。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实现民族振兴高质量发展。要鼓励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融入全县发展大局,积极投身构建“246”产业体系、加快城乡融合发展的火热实践,不断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要鼓励支持民营企业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增强创新意识、加大研发投入、加快转型升级,充分发挥在外魏县商会牵线搭桥作用,精准对接更多大项目、好项目,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源头活水。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各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发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单位作用,坚持把作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深入开展“干部作风攻坚年”活动,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形象良好的统战队伍,努力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县领导崔凤震、吴建宇、张杰、陈国军出席会议。棘针寨镇、教体局、双井镇、民政局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和表态发言。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