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县委书记苏雷芳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更新时间:2024-03-07 09:19:20点击次数:2082次

       3月6日上午,县委书记苏雷芳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河北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加快发展康养产业更好服务京津座谈会以及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全市重点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专题研究省委巡视魏县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有关事宜,听取魏县1-2月份9项重点工作考核情况的汇报。

      县委各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县直有关单位和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为保障能源发展和安全指明了破题方向。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研究,把准工作方向,解放思想、科学谋划新能源产业项目,精准开展招商引资,加快推动我县新能源产业延链、拓链、强链。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坚持依法行政、勤政为民、廉洁从政,着力构建“246”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入推进城市建设“五大行动”,加快推进乡村振兴“12666”工程,积极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广大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

      会议指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十周年之际,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和加快发展康养产业更好服务京津座谈会,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增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强化与京津在教育、医疗、文化等领域的合作,借助“十万学子进邯郸”行动和“周末专家邯郸行”等机遇,用足用好京津优势资源,大力发展康养产业,不断在融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部署要求,统筹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工作,加快实施“补钙铸魂”行动、“人才倍增”行动、“党建跃升”行动,进一步拓展“数字党建+”平台功能和场景应用,不断强化组织系统自身建设,为建设邯郸市域副中心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巡视整改政治责任,研究制定巡视整改工作方案,健全巡视整改领导体系,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坚持举一反三抓整改、建章立制抓整改、精准问责抓整改,严格巡视整改工作程序,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市重点工作调度会议精神,进一步振奋精神、铆足干劲,补齐对上争跑、项目招引等工作上的短板弱项,全力以赴争第一、创唯一,不断加快邯郸市域副中心建设步伐。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确保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会上,还听取了《魏县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和2023年度县直各单位、各乡镇综合考核结果,强调要坚持把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进一步完善考核制度和考核结果的运用机制,以考促干、以考促进、以考促效,扎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