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专题栏目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2023年4月份工作进展情况

更新时间:2023-05-11 10:25:22点击次数:8737次

 

根据魏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工作要求,现将2023年4月份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体系

2023年4月8日上午,魏县首届短视频直播大赛直播环节比赛在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到会有专家评委、媒体朋友、特邀嘉宾和15名通过前期一路过关斩将脱颖而出的参赛选手,共计30余人。

参赛选手专业的直播水准和饱满的激情赢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专家评委针对每一个参赛选手在大赛当中的表现给予了中肯的意见和指导建议。本次大赛通过短视频和直播的方式利用多种镜头、多渠道、全方位呈现魏县梨花美景和魏县特色产品、农业品牌、人文积淀、新时代精神,也给热爱魏县的电商人提供一个超越自我、实现梦想的展示舞台,为推进新魏县建设加持赋能。   

2023年4月19日,邯郸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均萍、电商处处长任瑞勇和电商处王凌月一行莅临魏县调研电商企业发展。魏县发展和改革局、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全程参与调研走访和座谈工作。

魏县14家电商企业代表在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会后,依次走访调研了魏鑫水果、梨家班徒、申家饸饹、快递中心、九凯食品、绿珍银耳产业园等电商销售企业和快递企业。通过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交谈,实地了解电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切实解决电商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提高企业的综合效益,提升限上入统率,助力全县乡村振兴。

4月25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根据“2023消费提振年”系列活动安排,魏县发展和改革局、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开展“第五届双品网购节”,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在创新消费场景、提升消费体验、释放消费潜能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本次活动开展将持续到5月12日。

二、农村电子商务培训体系

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通过举办电商大赛,以赛育才,培养更多能力强的短视频、主播电商专业人才,积累更多直播电商带货实操经验,推广应用直播电商带货新模式。以电商短视频、直播带货成为电商营销手段,促进短视频、直播带货电商新业态发展。

4月份以来,组织开展线上直播和短视频课程学习。通过微信、钉钉线上课程转发14次,线下、线上培训80余人次。

三、农产品上行体系

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开展企业调研走访工作,深入企业了解运营问题,同时借助线下、线上渠道开展产品对接。4月份,电商平台上架产品20款。

通过挖掘具有地域特色的农产品,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引导企业电商思路转变。从卖产品走向卖服务、卖生活,培养发展更多的优质农特产品!

 

 

 

 

魏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356


(编辑: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