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专题栏目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资金拨付与项目进度公示(2020年12月)

更新时间:2021-01-08 09:28:03点击次数:3912次

项目名称

政府决策文件

承办

单位

承办单位负责人

建设内容和要求

扶持资金额度

(万元)

绩效目标

完成
时限

本月进度

统计

时间

本月工作进度情况

本月资金
拨付额
(万元)

县域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建设

《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实施方案》

无界控股有限公司

贾振川

建设1个县域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构建培训、物流、农村服务站、供应链、品牌培育和质量保障体系;整合资源,协助农村群众对接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及第三方服务商;公共服务中心要机构健全,分工明确,制度完善、区域划分合理。设置接待区、交流室、电教室、会议室、办公室等必要的办公设施设备。

150万

建设1个600平米以上的县级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配有必要的功能区划及办公设备;显著位置有“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字样;具备电子商务公共服务职能。

2018年9月30日

1、2020年12月11日,魏县非公党建示范点验收组一行30余人莅临魏县电子商务(微商)物流行业协会党支部进行考核验收,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魏县农产品展馆、党建文化长廊、党员会议室、党员活动室等场所,受到了验收组的高度认可。

2、2020年12月19日,对参加2020河北电商大赛邯郸赛区的魏县企业及网红主播们在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一楼进行赛前实战培训。

3、2020年12月19日,在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召开魏县电子商务(微商)物流协会党支部会议。


2021年1月7日

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改造提升

《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实施方案》

无界控股有限公司

贾振川

改造提升300个电子商务服务站点,为村民提供网上代购、农产品代销、邮件代收代发、费用代缴、话费充值、电商宣传等更多便民服务内容。建档立卡贫困村和行政村覆盖率达到50%以上。

150万

对300个符合条件的电子商务服务站点的软硬件和站长业务水平改造提升,提升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服务能力;建档立卡贫困村和行政村覆盖率达到50%以上。

2018年9月30日

12月5日一6日,为深化魏县电商发展氛围,营造良好电商创就业气息,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围绕电商企业新媒体运营研修班为电商服务站站长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培训课程。牙里西南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站长参加业务对接会。


2021年1月7日

县、乡、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建设

《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实施方案》

无界控股有限公司

贾振川

建设1个面积800平米以上的县级仓储物流配送中心。整合至少2家物流快递企业入驻;建设4个乡镇级物流配送中心;物流快递网点的乡镇覆盖率达到100%。

450万

县级仓储物流中心:面积800平米以上,整合至少2家物流快递企业入驻;乡镇级配送中心按实际需要建设;物流快递网点的乡镇覆盖率达到100%,

2018年9月30日

与邯郸佳品优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共同对接线上销售渠道,利用现有物流配送体系累计发货23万余单,有效推进快递、物流深度合作,促进带贫企业快速发展。


2021年1月7日

开展农村电子商务培训

《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实施方案》

无界控股有限公司

贾振川

建设电子商务培训中心。具备办公场地、培训及实训场地;建立多层次培训体系。培训达到10000人次以上。

305万

建立多层次培训体系。培训达到3000人次以上。

2018年9月30日

1、12月5日-6日,为深化魏县电子商务发展氛围,浓厚魏县电商创就业气息,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开展魏县电商企业新媒体运营研修班。通过本次培训把魏县传统企业转型互联网的新媒体人员、对新媒体感兴趣但不知道怎么学习的小白、初步接触新媒体没有形成系统框架的同学、期望求职新媒体运营的求职者、创业者以及新媒体创业者等四十余人联系到一起,共同探索,共同学习其中的成功经验。

2、2020年12月7日,魏县人才培育之微营销培训班在魏邦创业孵化园圆满结业。本次培训,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特别邀请快手电商合作服饰产业带服务商负责人、培训达人、个人成长教练、直播电商企业特训师董薇,带领全县一百多位电商从业者,从大数据下的直播电商生态进行延伸,具体分析了直播电商的三个基本点,既:人、货、场等内容。在培训过程中,董老师以社交电商全流程营销为核心,讲解了微营销发展趋势,分享了短视频平台快手、抖音的账号体系搭建、短视频变现等要素信息,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3、2020年12月10日,为深入推动我县电子商务应用,通过深挖直播电商与社交电商,全方位理解电商发展,找到一套适合自己的电商营销打法,魏县人才培育之党政干部培训班在凯帝酒店会议室顺利开展,来自全县的党政干部代表及电商、扶贫工作分管领导、扶贫专干、电商专干;各驻村工作组组长;部分行政村电商负责人;部分县直部门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科室人员;村级服务站中心负责人;电商企业主要负责人代表,农村党员种植大户代表等四十余人参加培训。本次电子商务高级研修班,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特别邀请快手电商合作服饰产业带服务商负责人、培训达人、个人成长教练、直播电商企业特训师董薇老师,与现场学员共同分享了新商业营销策略、直播电商助力品牌升级、社交电商发展趋势等内容。

4、2020年12月12日,“聚合创变,共赢未来”2020双12辛集产地直播嘉年华在辛集皮革城成功举办。借此契机,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赋能本地主播,邀请多位“网红大赛”培育出的优秀主播共赴辛集实地游学。此次游学,助力了辛集皮草、黄冠梨、酥糖等特色产品的推广与销售,同时也为魏县主播提供了一个学习共创、实战演练的平台。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以电商直播为抓手,孵化培育网红达人,助力农特产品产销结合,让魏县优质特产在线上“走俏”,走向全国各地。

5、2020年12月,累计组织开展线上培训7场,此次培训邀请到多名阿里数字乡村电商学院认证讲师授课,新媒体直播达人创新思维与农特产品营销矩阵搭建、三招搞定高转化直播间选品、探析互联网的下半场——特点、趋势与模式、价值百万的直播销售话术、直播间数据分析、私域流量裂变助你引爆直播、三分钟学会高转化直播脚本、打造网红农产品的五大秘诀等多个方面培训,有效促进电商从业者进行思维转变,拓宽电商视野。


2021年1月7日

农产品电子商务供应链体系建设

《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实施方案》

无界控股有限公司

贾振川

支持建设农产品加工处理中心。支持建设生鲜农产品分拣生产线。

545万

建设具备分级包装、预冷、初加工、配送等配套设施齐全的农产品加工处理中心。

2018年9月30日

2020年12月29日,由发改局组织邯郸梨精灵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邯郸源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邯郸凯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北省魏县龙翔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河北恰味调味品有限公司参加2020河北电商大赛邯郸赛区品牌大赛,携带魏县鸭梨、申家饸饹面、红梨膏、恰味香调料等一众魏县特色产品亮相大赛,通过比赛最终申家饸饹面摘得品牌大赛一等奖。活动过程中由网红大赛主播为魏县产品代言和销售贫困户的农产品,既帮助贫困户销售产品,增加贫困户收入,助力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奔小康的战略,又让魏县特色产品在“电商+直播”的模式下成功走出魏县,走向全国。


2021年2月7日

农特产品品牌培育和质量保障体系建设

《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实施方案》

无界控股有限公司

贾振川

培育1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魏县鸭梨),培育10个以上农特产品品牌,研发20个以上单品;在县域范围内引入10家以上企业加入溯源系统;

300万

培育至少5个品牌(含1个县域品牌),研发5-10个单品,制定至少1个农产品流通标准,在县域范围内引入1-3家企业加入溯源系统。

2018年9月30日

2020年12月19日,为进一步提升魏县电商企业的引进质量,深化企业服务,细推产业发展,县发改局局长李刚、电商主管副局长柴国宾、电商科科长曹俊山以及邯郸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李海平等人到邯郸佳品优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据企业负责人介绍,在前几日双十二期间,魏县鸭梨单品日均出货量在16000单左右,目前出货量趋于平稳,保持在日均7000单左右。李刚局长表示:支持企业和服务企业是魏县发展经济的前驱条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对企业提出的问题深化推动落实,以推动魏县电商经济发展为手段,实现魏县整体经济的全面发展。


2021年1月7日


(编辑: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