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2-21291

发布机构: 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名称:魏县教育体育局关于《魏县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文号

主题分类: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2-02-28

魏县教育体育局关于《魏县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近日,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魏县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该实施方案出台标志着我县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将取得重要进展。

一、背景依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职业教育发展,建设人才强县,依据《邯郸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邯郸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邯政字〔2019〕15号)和中共邯郸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技能型人才强市的实施意见的通知》(邯教领导小组〔2021〕13号),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二、总体目标

到2022年底,全县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取得重要进展,基本形成政府统筹管理的社会多元化办学格局,使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大幅提升,人民群众对职业教育发展的获得感显著增强。

三、主要内容

通过落实国家职业教育制度框架,优化职业教育资源配置,拓宽普通教育和职业教育融通渠道,加快提高中等职业教育发展水平,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通过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全方位开展职业培训,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通过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深度合作,打造中等职业学校高水平实训基地;通过推进中等职业学校办学体制改革,构建多元办学格局;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改革发展环境,健全经费投入保障机制,为我县职业教育发展改革提供保障。

 

 

                                魏县教育体育局

2022年2月28日



文件链接: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魏县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