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3-23427

发布机构: 民政局

名称:对政协魏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104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提复字〔2023〕第9号

主题分类:建议提案

发布日期:2023-11-28

对政协魏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104号提案的答复

是否同意公开:是

办理结果:A

提复字20239

 

对政协魏县第届委员会

次会议第104号提案的答复

 

栗运海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农村留守老人的养老问题的建议议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随着我县老龄化程度的不断攀升,留守老人的数量逐年增加。这部分老人生活艰难,心理孤独,需要更多的关心和照顾。为了解决这部分老人的养老问题,县民政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做好养老工作规划,满足养老需求。

养老机构机构层面。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先后建设了双井、野胡拐、牙里、北皋、益民等等养老机构,一些社会力量也积极参与养老机构的建设和运营,增加养老床位。这些养老机构全部面向社会开放,老人可以根据个人意愿自由选择入住。按照上级政策,我县将原来的每个乡镇养老机构进行了资源整合,实行划片分区辐射老人入住。

村级养老层面。县民政局以满足老年人的需求为出发点,强化顶层设计,加强资金投入,分批次有步骤地扶持一批经济条件好、老年人参与度高、会经营善管理的村(社区),建设幸福院+幸福食堂。为方便老人就医,在幸福院选址上,尽量在村卫生室周边建设,这样老人在家门口就能解决照料、就餐、医疗等问题。

您对我们的办理和答复有何意见和建议请填写在征询意见表中,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

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