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3-22667

发布机构: 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名称:关于对《魏县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工作计划》的政策解读

文号

主题分类: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3-04-27

关于对《魏县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工作计划》的政策解读

关于魏县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工作计划》的政策解读

 

近日,魏县人民政府制定并印发了《魏县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工作计划》(以下简称《计划》),《计划》明确了主要目标和责任。通过建立我中医药工作跨部门协调机制,设置中医药管理职能部门,完善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做好中医药发展规划、标准制定、质量管理等工作,将本市中医药服务工作打造成网络健全、设施设备完善、人员配备合理、管理规范、中医药防治康养融合发展的完整体系。

《计划》提出8个方面的主要任务:加强基层中医药服务网络建设、加强基层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加强基层中医药信息化建设、大力推广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动中医药健康文化深入开展、督促基层中医药规范化管理、推进中医药产业融合发展。以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工作为引领,优化中医药健康服务供给,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魏县基层中医药工作整体提升,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中医药服务。

《计划》还明确了保障措施。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抓好落实、强化宣传发动、健全档案资料等。

 



2023年4月27日


文件链接:魏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魏县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工作计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