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县委书记苏雷芳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更新时间:2023-05-26 21:56:43点击次数:2007次
5月26日下午,县委书记苏雷芳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专题学习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讨论县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筹备工作。

5月26日下午,县委书记苏雷芳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专题学习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讨论县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筹备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的重大政治意义、战略意义、时代意义、实践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要把谋划好、组织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事关全局的大事,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将理论学习同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四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书记倪岳峰所作的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两个《决定》,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历史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优化创新举措,扎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要扎实做好县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筹备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对标对表,高质量完善会议材料,高标准筹备好会务,确保会议圆满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持“一岗双责”,严格落实“管业务必须管信访、管行业必须管信访、管领域必须管信访”责任,牢牢抓住“事要解决”这个根本,深入开展信访积案化解百日攻坚行动,执行好信访联席会议、“五长议事”等机制举措,开展好“公仆日”活动,加大下访接访约访力度,持续加强矛盾隐患排查化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上级巡视巡察有关要求,全面对照《十一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方案》,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情况开展重点巡察,始终把牢巡察政治方向,凝聚巡察工作合力,扎实推进巡察问题整改,不断巩固深化巡察成果。

会议指出,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当前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对标对表上级工作要求,坚持严要求和实举措有机融合,统筹谋划抓实重点、分步推进强化督导,全面深入摸排问题,刀刃向己自查自纠,清仓起底处置线索,深入彻底整治到位,以自我革命精神从严整肃队伍,全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县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