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魏县举行公办养老机构护理型床位集中装备启动仪式

更新时间:2023-05-24 11:02:24点击次数:3571次

 

5月23日下午,魏县举行公办养老机构护理型床位集中装备启动仪式。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占东,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晓光,五家公办养老机构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上,郑占东同志向双井民政事业服务中心、野胡拐民政事业服务中心、益民民政事业服务中心等五家公办养老机构发放护理型床500张。

 魏县是河北第一人口大县,是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原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全县现有户籍人口106万,常住人口79.68万,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16.8万,65岁以上老年人12.3万,且老龄化社会加重趋势明显。据预测,“十四五”末,即2025年底,全县老年人口将达到20万人,占比将达到18.8%。养老问题,已成为全社会普遍关注的突出问题。

连年来,魏县县委县政府高度关注养老事业发展,先后争取、筹集资金1.2亿元,投资建设公办养老机构5家,养老总床位达到1575张。通过此次护理型床位集中装备,全县公办养老机构护理型床位总量达到920张,占总床位数58%。标志着魏县公办养老机构装备水平、服务质量跨上了一个新台阶,为魏县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物资基础。


(编辑: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