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3-22600

发布机构: 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名称:魏县人民政府关于分解落实2023年县政府系统承办县人大代表建议(议案)县政协提案任务目标的通知

文号

主题分类:县政府文件

发布日期:2023-03-28

魏县人民政府关于分解落实2023年县政府系统承办县人大代表建议(议案)县政协提案任务目标的通知

魏政20232                 

魏县人民政府

关于分解落2023年县政府系统承办县人大代表建议(议案)县政协提案任务目标的

   

 

各乡镇政府、街道办,县对口有关单位,县政府有关部门:

2023年,县政府收到县十七届人大次会议建议议案101件,其中议案2件、建议99件,收到政协会议提256件,357经济建设、民生发展、生态环境、社会治理等全县方方面面工作。按照各部门单位职责分工,现将县政府系统涉及的357人大代表建议(议案)和政协提案分解到各相关单位部门,并就做好县十七届人大次会议建议议案和县政协次会议提案承办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要落实办理责任。实行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责任科室具体办、办公室总协调“3+1”办理责任机制。结合“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确保办理工作质量。

  要认真负责办理。凡能够解决的,要采取措施尽快解决;前瞻性、改革性较强的,要深入调研、充分论证,积极吸纳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因条件限制短期内难以解决的,要争取列入规划、计划,创造条件逐步解决,并及时向代表委员反馈工作进展情况;确因政策和客观条件制约不能解决的,实事求是作出说明解释,争取代表委员的理解。主办、会办意见内容,要客观详实、直截了当、针对性强,解决措施明确具体、操作性强,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文字精炼。会办单位务必在3311730前将会办意见送达主办单位;主办单位务必在531日前完成答复并走访代表委员。会办意见、答复函,同时报送县政府督查一室(综合楼313房间)。

三要加强沟通联系。认真落实办前、办中、办后“三沟通一走访”机制,办前充分了解代表委员意愿,明确办理方案;办中主动求计问策,共商办理措施;办后汇报办理情况,虚心征求意见建议,做到和谐办理。答复完成后,适时选派业务精通的同志对代表委员进行当面走访沟通,认真征求意见建议,积极改进有关工作。走访沟通情况,务于5311730前报送县政府督查一室。

        

        附1.2023年政府系统承办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建议(议案)任务分解表.xls

                     2.2023年政府系统承办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案任务分解表.xls

 

魏县人民政府 

2023323



文件链接:关于《魏县人民政府关于分解落实2023年县政府系统承办县人大代表建议(议案)县政协提案任务目标的 通知》的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