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2-21828

发布机构: 住建局

名称:魏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魏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3号议案的答复

文号

主题分类:建议提案

发布日期:2022-08-09

魏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魏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3号议案的答复

对魏县第届人民代表大会

次会议第3议案答复

 

张根良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县城公共设施配套建设和规划停车管理”的议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停车场建设项目是县委、县政府确定的2022年民生实事、民心工程,我局将停车场建设项目作为工作重中之重来抓,采取多种形式规划建设公共停车场,多措并举增加停车泊位,满足群众停车需求。

1、2021年我县根据台账底数,突击薄弱点位,查缺补漏,认真谋划停车设施建设,切实把解决停车难的问题当做首要任务来抓,新建停车设施5处,建设任务800个,5处停车设施均是今年新增谋划项目,全部开工建设,截止目前共完成建设1315个停车位,完工率164%超额完成建设任务。

2、规划先行,今年我局聘请设计院,结合魏县实际,编制了《魏县县城停车场专项规划及近期建设方案》,详细规划了县城停车发展需求和建设内容,稍后详细汇报。

3、根据近段时间书记、县长调研时的指示意见,起草了《魏县建设停车场,解决“城市病”实施方案》,拟建设立体停车场4处,在规划有条件的公园、广场新建配建停车场3处,在城区道路两侧利用闲置地块临时辟建大小停车场15处,有几个地块已征收土地并做围挡。

4、根据县领导的指示意见,疏堵结合,要求车辆拥堵路段的小区物业和开发商降低地下车库、车位售卖和租赁价格,激发业主购买配套停车位的积极性,减少小区周边乱停车行为。同时,城管局联合县交警队制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居民住宅小区周边停车秩序的公告》,对城区车辆乱停放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5、在城区建设停车场的同时,我局在龙乡大街、天安大道、魏都大街北段等城区主街道便道上施划2300多个停车位,做到了应划尽划,有效缓解了停车难问题。

目前,停车场建设项目已立项,项目建议书已审批,可研报告正在审批。涉及建设立体停车场4处单位,从制定方案开始腾退搬迁,直到拆迁和清运完毕建筑物料,仅用时五天。

下一步我县将加大停车场建设力度,按照专项规划进行实施,全面督导建设进度,力争早日解决我县停车难问题。

 

 

202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