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1-20493

发布机构: 魏县卫健局

名称:2.15亿老年人已接种新冠疫苗

文号

主题分类: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1-12-02

2.15亿老年人已接种新冠疫苗

2.15亿老年人已接种新冠疫苗


  11月3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二级巡视员崔钢介绍,截至11月29日,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覆盖人数达21517.9万人,其中完成全程接种20631.7万人;有约5000万名老年人尚未接种。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郑忠伟介绍,我国老年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比例较低,部分省份80岁以上老年人群接种率不足30%,70岁以上老年人群接种率不足50%,应加快推进这一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

  郑忠伟表示,老年人多患有基础疾病,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显著高于成年人和儿童。同时研究发现,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后产生的中和抗体水平明显低于年轻人。因此,老年人及时接种加强针非常必要。

  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所长许文波说,中国针对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已经做好了包括灭活疫苗、蛋白疫苗、载体疫苗等多条技术路线的前期技术储备和研究,部分企业相关前期设计已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