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0-18998

发布机构: 经济开发区

名称:魏县经济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文号

主题分类: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发布日期:2020-09-15

魏县经济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魏县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为更好地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得政务信息,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工作实际,特编制了《魏县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 
    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 
    ●公开范围、编排体系
    管委会主动公开信息包括管委会本级的主动公开信息和管委会各部门(单位)的主动公开信息。管委会办公室负责向社会主动公开下列主要信息:
    1.管委会领导分工、工作规则、机构职能
    2.管委会文件
    3.管委会办公室文件
    4.管委会会议
    5.管委会重点工作
    6.规划
    7 政府提交人大及其常委会审议通过的涉及开发区的各类报告
    8.管委会人事任免
    9.管委会应急管理
   10.开发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

11.开发区职权事项

12.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重要信息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编排体系:政府信息索引号、信息名称、内容概述、产生日期、文件编号、发布机构、公开日期等内容。

●获取方式

政府信息自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主动向社会予以公布(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公众可通过政府网站、新闻发布会、政府公报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方式获取信息,也可通过档案馆、公共图书馆以及行政机关根据需要设立的公共查阅室、资料索取点、信息公告栏、电子信息屏等获取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的有关事项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需要管委会主动公开之外的政府信息,可以通过互联网、信函、传真等途径向管委会申请获取。管委会依申请提供信息时,根据掌握该信息的实际状态进行提供,不对信息进行加工、统计、研究、分析或者其他处理。
    ●受理机构
    本机关自201911日起在正常工作日正式受理公开政府信息申请,受理机构及联系方式请查阅《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提出申请
    魏县经济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式样附后)可向经济开发区党政办公室受理机构申请领取或自行复制,也可自行下载打印。

1.信函、传真申请。申请人通过信函方式提出申请的,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字样,邮寄至经济开发区党政办公室申请人通过传真方式提出申请的,请相应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字样。

2.当面申请。申请人可以到经济开发区党政办公室当面提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申请处理
    本机关收到申请后,应当场登记。除可以当场予以答复的外,应当自登记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进行实质性审查,并根据下列不同情况,作出答复:
   1.属于应当公开的,制作公开决定书;
   2.属于免予公开的,制作不予公开决定书;

3.属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各部门或单位已经主动向社会公开的,应当指引告知信息公开权利人;

4.属于应当主动公开,但未公开的政府信息,应当向社会公开,并且指引告知信息公开权利人;

5.申请的政府信息不属于受理部门或单位掌握范围的,应当告知申请人,如能够确定该信息掌握部门或者单位的,告知联系方式;

6.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不存在的,应当告知申请人;
   7.申请公开的内容不明确的,应当告知申请人更改、补充。
因正当理由不能在规定的期限内作出答复的,经上一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同意,可以将答复的期限适当延长,并书面告知申请人,延长期限最长不超过20个工作日

三、政府信息公开机构
   受理机构为魏县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地址:魏县经济开发区创业大街1号,联系电话:0310-3318602,邮政编码:056800。受理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2:00至5:00,法定节假日除外。

 四、监督和救济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向本机关提出政府信息公开举报,请将举报内容及相关证据材料通过邮寄方式提交,并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字样。


附件:魏县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信息公开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