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3-22402

发布机构: 财政局

名称:魏县财政局关于下达2023年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及疫病防治资金的通知

文号:魏财农〔2022〕54号

主题分类:扶贫资金政策专栏

发布日期:2022-12-20

魏县财政局关于下达2023年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及疫病防治资金的通知


县农业农村局:

 根据《河北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23年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及疫病防治资金的通知》(冀财农〔2022〕159号)要求,现提前下达2023年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及疫病防治资金,具体下达情况见附件。 该资金收入列1100252“农林水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收入”科目,支出列2130109“农产品质量安全”和2130108“病虫控制”科目。

根据《河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建立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冀政字〔2018〕40号)要求,在完成约束性任务的前提下,依据当地发展需要,区分轻重缓急,可在同一大专项内调剂使用资金。

请提前做好预算编制、指标安排等相关工作,切实加强项目资金绩效管理,确保资金使用规范、安全、高效。上述资金待2023年预算年度开始后,按有关规定和程序拨付使用。

 

附件:1.提前下达2023年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补助资金及绩效指标情况表

    2.提前下达2023年省级动物防疫补助资金及绩效指标情况表

 

 

魏县财政局 

2022年12月18日


附件1: 













2023年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补助资金分配及绩效指标表
市县名称预算代码汇总金额(万元)重大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预报耕地质量监测与保护提升农产品市场信息监测预警项目农业野生植物资源保护
金额(万元)绩效指标任务清单金额(万元)绩效指标任务清单金额(万元)绩效指标任务清单金额(万元)绩效指标任务清单
魏县13043422.213完成病虫情报汇报期次>15期。对辖区内农作物病虫害进行监测预报。3监测点数量10个。支持开展耕地质量监测与保护提升示范。2.7完成报送农产品信息800条。支持开展农产品市场信息监测。3.5野生植物保护点监测、收集、调查、驯化3次。开展农业野生植物保护工作。


附件2:













提前下达2023年省级动物防疫补助资金分配明细及绩效指标情况表
市县名称预算代码汇总金额
(万元)
动物强制免疫经费养殖环节病死猪无害化处理补助经费动物疫情监测与防控(非洲猪瘟防控)——动物疫情测报站动物疫情监测与防控(非洲猪瘟防控)——强制扑杀补助动物疫情监测与防控(非洲猪瘟防控)—养殖大县补助动物疫情监测与防控(非洲猪瘟防控)—动物疫病净化补助
金额
(万元)
绩效指标任务清单金额
(万元)
绩效指标任务清单金额
(万元)
绩效指标金额
(万元)
绩效指标任务清单金额
(万元)
魏县13043440.1111.67强制免疫病种的免疫密度常年保持在90%以上,抗体合格率常年保持70%以上;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小反刍兽疫、布病等强制免疫病种的免疫密度常年保持在90%以上,抗体合格率常年保持70%以上;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26.442022年养殖环节收集的病死猪全部进行无害化处理。2022年养殖环节收集的病死猪全部进行无害化处理。

2支持牛羊养殖大县。对生猪养殖大县和牛羊养殖大县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