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1-20507

发布机构: 魏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名称:魏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关于开展文化惠民活动的实施方案

文号:魏文广旅字 [2021]27号

主题分类:公共文化体育

发布日期:2021-12-03

魏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关于开展文化惠民活动的实施方案


                    魏文广旅字 [2021]27号

 

魏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于开展文化惠民活动的实施方案

 

按照中共魏县县委办公室、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魏办字[2017] 76号)要求,加快构建我县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活跃农村文化生活,提升文化权益保障水平。根据2021年工作整体部署,经研究决定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建设文化强县战略部署,坚持正确导向、政府主导和群众主体的基本原则,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基层群众为服务对象,组织、提供更多更好人民群众喜闻乐见、贴近群众生活的传统戏曲优秀戏曲剧目下乡演出,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乡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二、剧种、演出时间、范围及场次

1、演出剧种:豫剧

2、演出时间:2021年 5月-2021年 12月份。

3、演出范围:全县21个乡镇、1个街道办。

4、演出场次:全县演出不少于 396 场。

三、服务方式

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进行。

四、组织领导

为确保“地方戏展演”文化活动的顺利进行,现成立以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猛同志为组长,副局长刘翠林、副主任科员刘丽英为副组长,申彦霞同志为成员的“地方戏展演”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该项工作的具体实施。

 

                                  魏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21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