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1-20635

发布机构: 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称:端午节消费警示

文号

主题分类: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2021-06-11

端午节消费警示

图片


图片图片

端午节临近,吃粽子习俗成为了消费者们的又一消费热点。为了让消费者度过一个舒心、放心的端午节,魏县市场监管局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粽子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图片

购买真空包装粽子时,要选购有产名、产址、生产日期的粽子,尤其要看清外包装上是否有“SC”标识。不要购买和食用已经涨袋漏气的粽子。购买后注意按照标签所示保存方式保存,并按照标签指示的食用方法加工食用。



图片

购买散装粽子时,要注意购买粽角端正,扎线松紧适当,无明显露角,粽体不外露的粽子。剥去粽叶,粽体外观应有光泽、无杂质。


图片


粽子主要由糯米制成,可能会引起不易消化,请消费者根据自身实际,适当食用。


图片

注意理性消费。要根据实际需要,合理购买,不要被华丽的包装和各种宣传所诱惑,也要注意避免食用不完,造成浪费。

图片
特别提示

消费者在人员集中场所购物时,注意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在公共场所,应服从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指导。

消费者就餐或网络订餐时,要选择证照齐全、环境干净整洁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不生食海产品,不吃感官异常或未烧熟煮透的食物。慎重选择熟卤菜、凉菜冷食等食品。

消费者在消费的过程中应妥善保管好相关凭证,当遇到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如果与经营者协商不成,可拨打电话123153510315进行投诉举报。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