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1-20604

发布机构: 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称: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转发邯郸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食品安全监管防控学校幼儿园等单位食堂 食品安全风险的通知

文号

主题分类: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2021-05-14

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转发邯郸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食品安全监管防控学校幼儿园等单位食堂 食品安全风险的通知


各分局,县局相关股室(队)

现将《邯郸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食品安全监管防控学校幼儿园等单位食堂食品安全风险的通知》转发给你们,并结合我县实际,提出如下几点要求,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提升重视程度,持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已至,各分局、县局相关股室(队)一定要紧绷食品安全这根弦,做好单位食堂尤其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等集中供餐单位和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一定不要在建党100 周年这个关键时期,出现食品安全 舆情或事故。各分局、县局相关股室(队)要结合我局前期印发的《持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全面提升校园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工作方案》的要求,持续开展学校幼儿园等单位食堂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切实提升校园食品安全治理能力,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二、加大执法力度,切实加强集中供餐单位监管工作。从最 近市局对各地学校食堂检查情况来看,工用具混用、生熟食品混 放,操作不规范的情况还普遍存在,存在较大食品安全风险。各分局、县局相关股室(队)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幼儿园、建筑工地、养老机 构食堂等集中供餐单位食品安全监管,加强从业人员健康检查,规范食堂食品加工制作流程,食品加工工具、用具生熟分开,餐饮具清洁卫生,严格执行食品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台帐登记制度,督促开展食品安全自查,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和保障能力,有效防控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对于以往发生过食品安全舆情事件或有群众举报过的学校,要在不打招呼的情况下去督导检查一次。

三、启动智慧监管,全面纳入智慧学校食堂监管系统。2021 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 年 , 是"十 四 五"开局之年,持续开

市 场 监  管局组织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 践 活 动 重 点 内 容 之 一 。 智慧学校食堂监管系统的全面启动,是县局落实国家总局要求的重要抓手。一定要督促所有学校、幼儿园食堂 尽早全面纳入智慧学校食堂监管系统,实现“明厨亮灶+互联网",并按要求完成录入,主动查找、发现供餐单位和学校食堂的食品 安全问题及风险隐患。县局会将智慧学校食堂监管系统的使用情况列为年底考核的重要项目,请务必高度重视,认真推进此项工作开展。

 

                         魏县市场监督管理

                          2021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