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3-22830

发布机构: 教育体育局

名称:对政协魏县第十届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第45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主题分类:建议提案

发布日期:2023-07-04

对政协魏县第十届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第45号提案的答复


是否同意公开:( 

                              办理结果:(A

                              提案[2023]第10

 

对政协魏县第届委员会

次会议第45号提案的答复

 

杨新连委员

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大农村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1.2023年教体局印发了《魏县中小学校教师考核管理办法(魏教字〔2023〕62号)、《魏县中小学教职工绩效工资发放管理办法(魏教字〔2023〕63号)、《魏县中小学教师职评聘管理办法(魏教字〔2023〕64号)、《魏县中小学教职工请销假管理办法(魏教字〔2023〕73号)等一系列文件,从制度上确保涉及教师切身利益的各种激励措施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同时,实施“县管校聘”改革、专技岗位分等级聘任、编制实施动态管理、工资月报制度等多方面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管理。

2.近三年补充的1000余名教师大部分安置农村中小学,今年招聘220名特岗教师及16名公费师范生,引进10名银龄计划教师,都将全部到农村中小学任教,将改善农村中小学部分学科教师结构性短缺局面。

3.每年都表彰一批地处农村中小学的优秀特岗教师、最美乡村教师,农村学校教师绩效工资比在县城教师每月多出60至80元,享受乡镇工作补贴每月200至500元。省市县对在农村学校从教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的奖金鼓励。在各类评优评先都向乡村教师倾斜,在农村任教25年可直接认定更高一级职称等措施,稳护了农村学校教师队伍的稳定性。

4.教体局积极加快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为农村中小学教师提高住宿条件,每年投入大量的资金改善农村中小学教学设备,促进乡村教育设施提升,结合县妇联、团委搞青年联系会,解决婚姻问题。

5.做好乡村教师“国培”“省培”等工作,组织乡村教师到河北师大等师范类高校及北京、山东等沿海地区名优等学校培训。同时,积极培树先进典型,加强校本研修,健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机制,充分发挥名师的引领和辐射作用,利用县乡教研活动和学科专题研训活动,提升乡村教师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