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3-22829

发布机构: 教育体育局

名称:对魏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17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主题分类:建议提案

发布日期:2023-07-04

对魏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17号建议的答复


是否同意公开:( 

                              办理结果:(B

                              建议[2023]第2

 

对魏县第十七人民代表大会

次会议第17建议的答复

 

李文献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关于农村基础设施的建议”的收悉,现答复如下:

1.2023年将县城学校选派100名优秀教师到乡村学校支教,今年计划招聘的220名特岗教师,将全部安置到农村中小学校,全面提升乡村学校师资水平。

2.全面优化“县管校聘”改革和专业技术岗位岗位人员分等级聘任。县城学校晋升高一级职称的教师,要有在农村中小学至少任教1年年的工作经历,促进了县城学校教师到农村学校交流任教的积极性。

3.每年都表彰一批农村优秀特岗教师、最美乡村教师,鼓励年轻有为教师扎根基层农村学校。乡村教师绩效工资比在县城工作的教师每月多出60至80元,乡镇工作补贴每月高出200至500元。省、市、县对在乡村学校从教30年以上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市、县分别对在乡村并给予一定的奖金鼓励各类评优评先向乡村教师倾斜,在农村任教25年可直接认定中高级职称提高了乡村教师的工作积极性,使边乡村教师能安心在乡村学校任教。

4.教体局积极加快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为农村中小学教师提高住宿条件,每年投入大量的资金改善农村中小学教学设备,促进乡村教育设施提升

5.做好乡村教师“国培”“省培”等工作,组织乡村教师到河北师大等师范类高校及北京、山东等沿海地区名优等学校培训。同时,加强校本研修,健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机制,充分发挥各级名师的引领和辐射作用,利用县片区教研活动和学科专题研训活动,提升乡村教师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