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1-20940

发布机构: 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名称:魏县人民政府对邯郸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第262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魏政案字〔2021〕10号

主题分类:建议提案

发布日期:2021-12-27

魏县人民政府对邯郸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第262号建议的答复

  

 

 

 

是否同意公开:是

办理结果:A

魏政案字〔202110

                         

 

对邯郸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第262号建议的答复

 

陈宏飞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对电动车、电三轮管理及道路标识设置问题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针对您提出加大对电动车、电三轮管理,及对其驾驶人进行短期培训或相关知识讲解建议的答复。

近几年,特别是在国家大力度治理环境污染的情况下,电动车作为新能源车辆发展迅速,我县电动车、电三轮驾驶者多为老人、妇女,管理难度大,社会矛盾突出,对此我县交警部门积极联合城管、市场等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整治方向以宣传教育为主,对于不按交规上路的电三轮采取暂扣电三轮,并要求驾驶人连续学习《交通法规》(全称《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七天,并将《交通法规》转发朋友圈七天后,凭转发凭证领取电动三轮车的方式,教育引导广大群众遵守交规。

基于电动车行业没有相关的行业规章制度,导致市场管理混乱的问题,20217月河北省发布了《电动车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预计明年5月份将会颁布实施,届时我县将严格按照《电动车管理条例》执行。

二、针对您提出在新定魏线(国道G230)、县道大牙线、邯大线(省道S313)平交道口设置醒目标识建议的答复。

为了保障群众安全出行,我县组织交通、交警部门对县城区、农村道路各路口认真仔细排查。对交通标识齐全的新定魏线(国道G230邯大线(省道S313、县道大牙线道路平交道口标识牌进行清洗、整理;对部分乡道、村道交通标识不全的进行完善;对人流、车流相对集中的事故高发路段设置路口标兵、警示标志、减速垄等设施,平交路口交通事故发生率明显下降。通过排查、整治有效提升了我县县域公路综合服务水平,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创造美观整洁、安全畅通的通行环境。

下一步,我县将加大辖区内公路巡查力度,发现辖区干线公路警示桩、道口牌、标志牌等缺失、损坏、不清晰的及时修复补栽,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公路安全畅通。  

                       

                    20211217

 

 

 

领导签发:冉德龙

联系人及电话:黄爱芳  0310-3510067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代表工作委员会,市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