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1-20559

发布机构: 教育体育局

名称:对政协魏县第十届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第154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主题分类:建议提案

发布日期:2021-12-07

对政协魏县第十届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第154号提案的答复

是否同意公开:( 

                              办理结果:(B

                              提案[2021]第17

 

对政协魏县第届委员会

次会议第154号提案的答复

 

杨国顺委员

提出的关于完善农村基础教育设施”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1.近年来,县教育体育局积极向上争取数亿资金,不断加大农村投入力度,建设农村教师周转宿舍,为农村中小学教师提高住宿条件。每年投入大量的资金改善农村中小学教学设备,农村中小学所有教室将全部装备一体机、电脑、白板等现代化教学设施。对农村学校进行改扩建及基础设施能力提升,对农村校舍加固装修、校园美化量化绿化、附属设施建设、农村学校食堂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农村提升广大师生学习和生活质量,为农村学校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2.实施“县管校聘”改革,县城学校晋升高一级职称的教师,要有在农村中小学至少任教1年年的工作经历,促进了县城学校教师到农村学校交流任教的积极性。每年都表彰一批地处农村中小学的优秀特岗教师、最美乡村教师,农村学校教师绩效工资比在县城教师每月多出60至80元,享受乡镇工作补贴每月200至500元。省市县对在农村学校从教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的奖金鼓励。在各类评优评先都向乡村教师倾斜,在农村任教25年可直接认定中高级职称

3.近4年来,我县已补充教师2000余人,今年招聘特岗教师480人及县公开招聘(选聘)教师部分教师,分到农村中小学校,促进农村中小学的发展。

4.加大培训力度,提升专业素养。教体局已建立健全乡村教师专业发展培训制度,加大对现有乡村教师的培训力度。2021年将对乡村教师进一步统筹做好“国培”“省培”“市培”“县培”计划,同时教体局将加强校本研修,健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机制,充分发挥各级名师的引领和辐射作用,利用县片区教研活动和学科专题研训活动,提升教学水平。

 

 

                                (印章)

20211122

 

 

 

领导签发:陈海林

联系人及电话:李树健   5201632

抄送: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