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1-20556

发布机构: 教育体育局

名称:对政协魏县第十届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第150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提案字[2021]第13号

主题分类:建议提案

发布日期:2021-12-07

对政协魏县第十届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第150号提案的答复

是否同意公开:( 

                              办理结果:(B

                              提案[2021]第13

 

对政协魏县第届委员会

次会议第150号提案的答复

 

郭玲瑶委员

提出的关于关于提升教师社会地位,提高教师待遇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1.县教体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积极推动落实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省市教育部门积极开展专项督查活动,督促教师待遇落实。建立了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收入随当地公务员工资收入动态调整长效机制。

2.补充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2021年公开选聘研究生或985院校高学历教师35名,公开招聘教师58名,招聘特岗教师480名,接受安置公费师范生26人等工作。

3.实施“县管校聘”改革。使教师由“校管”走向“县管”、由“学校人”变为“系统人”,教师普遍有种危机感,教学业务水平低的教师担心自己能否聘上,进一步激发教师的工作敬业态度和教学质量。

4.每年都隆重召开教师节表彰会,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氛围,表彰一批优秀特岗教师、最美乡村教师,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

 

   

 

(印章)       

20211122

 

 

 

领导签发:陈海林

联系人及电话:李树健   5201632

抄送: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