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1-19953

发布机构: 交通运输局

名称:魏县交通运输局对政协魏县第九届委员会 第五次会议第241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主题分类:建议提案

发布日期:2021-07-01

魏县交通运输局对政协魏县第九届委员会 第五次会议第241号提案的答复

韩志永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魏县出租车市场监管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规范出租车经营行为,强化管控力度,加大巡查频次

今年以来,针对群众反映出租汽车不打表、乱要价、未经乘客允许搭载其他乘客的乱象情况进行了彻底排查,为了维护群众权益,彻底解决这一系列问题。我局责令龙乡出租公司成立专项治理小组,加强车辆运营管理。并安排运输管理站加强行业监管。

一是责令龙乡出租公司按照相关规定及时粘贴收费标准。

二是责令龙乡出租公司加强出租车定期召开从业人员对政策法规的学习培训工作,使广大从业人员懂法、守法。

三是我单位通过定点检查、机动巡查、联合执法等多种形式,保持对出租汽车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养成从业人员文明服务的良好习惯。

二、文明规范服务、提升职业水平

根据《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我县龙乡出租车公司从业人员分批次换发或新办了《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此次换发或新办《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工作的顺利开展对全体从业人员的从业标准和要求都有了很大提升。

下步将继续要求龙乡出租公司加强对出租车从业人员的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培训效果和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提高出租行业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三、深入开展宣传活动,采用执法联动,强化打非治违力度

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也逐年高升,对于出家门、上车门的出行要求越来越多,从而滋生了一些无证从事非法营运的社会车辆。

非法营运行为所产生的危害是有目共睹的,我局运政机构成立了专职队伍,通过多种形式打击非法营运行为,首先通过宣传站点、宣传车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执法人员在非法营运车辆聚集场所和其它公共场所张贴通告,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咨询站点,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品广泛宣传。其次坚持24小时单位电话0310-3507403保持畅通,以便受理群众咨询投诉举报。最后针对打击非法营运车辆寻找线索难、调查取证难的现状,我局运政执法人员不固定时间点、不固定路段,采取明察和暗访等形式开展整治非法营运行为。

出租车是一个城市的名片,在我县的文明城市创建和“爱心助力高考”活动中涌现出了一批素质高、服务水平好的从业驾驶人员,我局运政机构在公司的年度考核中给予了分肯定,下步将会在荣誉、政策方面加以表彰

 

 

                             202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