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0-19167

发布机构: 魏县卫健局

名称:对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33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主题分类:建议提案

发布日期:2020-11-25

对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33号建议的答复


                                      是否同意公开:(是)

                                 办理结果:(B)类

                                       建议字〔2020〕第01号

 

对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四次会议第33号建议的答复

 

魏勇军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建议》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大力发掘地域特色的中医药传统文化,落实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制定了《魏县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2016—2020年)》、《魏县“十三五”中医药发展规划》等文件,加大财政投入,支持开展中医药特色服务、公立中医医院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学科和重点专科建设。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突出中医治未病”——晚生病、少生病、不生病,健康生活的传统。充分发挥中医药预防保健特色优势,加强中医内涵建设。举办中医药科普宣传周、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等活动,普及中医药科学知识,推动中医药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

二、医保报销政策现已划归医保局,我们将积极协调,进一步完善中医药医保报销政策。

三、人才自主招聘及备案制管理在人社部门,我们将积极协调,完善中医药人才招聘及备案制管理。

四、坚持把发展中医药特色产业和促进农民增收相结合,把研究开发和合理利用当地中药材资源和中药产业可持续发展相结合。按照适地适种、区域布局、规模发展的原则,加快中药材基地建设,大力发展中药产业。

    最后,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领导签发:翟军锋

联系人及电话:王宇峰 13832003667

抄送:县人大人选工委,县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