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2-21580

发布机构: 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名称: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魏县政府质量奖评定管理办法》的政策解读

文号

主题分类: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2-06-07

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魏县政府质量奖评定管理办法》的政策解读

魏县市场监督管理

关于《魏县政府质量奖评定管理办法》

的政策解读 

 

一、出台背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河北省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冀政字〔2016〕56号)、《邯郸市市长质量管理奖评定管理办法》(邯政规〔2019〕2号)、《邯郸市实施质量强市战略2022年工作要点》(邯质强发[2022]2号)文件和国务院、省、市、县各级政府质量发展要求,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我县实际,起草了《魏县政府质量奖评定管理办法》。

二、主要目标

《魏县政府质量奖评定管理办法》的主要目标是:完善和改进我县质量奖励机制,规范县政府质量奖评审和管理工作;引导和激励全县各行业建立和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增强核心竞争力,示范带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经营业绩。

三、操作方法

魏县政府质量奖是县政府授予在质量发展事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个人的最高荣誉奖。主要表彰我县在追求卓越绩效经营管理,提高产品、工程、服务质量水平,增强竞争优势,促进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及自主创新、经营结果、社会责任等方面位居同行业前列,有广泛的社会知名度与影响力的单位以及在质量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

 “魏县政府质量奖评定管理办法”每两年评选一届,每届表彰单位不超过3家,每家获奖单位分别给予10万元奖励,不够3家,可空缺,表彰个人5个,每人分别给予2万元奖励,有效期均为4年。

 

                      

                                                                                                                                           2022年6月7日

 


文件链接: 魏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魏县政府质量奖评定管理办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