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2-21456

发布机构: 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名称:魏县司法局关于《魏县保留证明事项基本目录》和 《魏县第一批实行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目录》的政策解读

文号

主题分类: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2-03-08

魏县司法局关于《魏县保留证明事项基本目录》和 《魏县第一批实行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目录》的政策解读

魏县司法局

关于魏县保留证明事项基本目录

魏县第一批实行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目录的政策解读

 

为进一步推进我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按照河北省、邯郸市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要求,根据省、市目录,调整我目录,梳理出我两个目录清单,经县政府同意,予以公布

魏县保留证明事项基本目录》和《魏县第一批实行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目录》,暂保留证明事项138项,实行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30项。

《魏县保留证明事项基本目录》所列证明事项为全县各行政机关通用证明事项,基本目录之外的证明事项,不得再要求开具证明(地方性法规新设定的证明事项除外)。

《魏县第一批实行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目录》所列事项,相对人可自主选择是否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相对人不愿承诺或者无法承诺的,应当提交证明。

目录实施动态管理,合我县互联网+政务服务”、部门间信息共享等工作推进情况,以及省、市取消、新增、调整证明事项的相关部署,及时对本单位保留证明事项目录和实行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目录进行动态调整、补充、完善,按程序报批后向社会公布实施。

 

2022年3月8日



文件链接: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魏县保留证明事项基本目录和魏县第一批实行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目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