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2-21364

发布机构: 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名称:魏县农业农村局关于扩大水稻种植加快农业结构调整的实施意见(试行)的政策解读

文号

主题分类: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2-03-17

魏县农业农村局关于扩大水稻种植加快农业结构调整的实施意见(试行)的政策解读

魏县农业农村局

关于扩大水稻种植加快农业结构调整的

实施意见(试行)的政策解读

 

今年3月份,经县政府同意,印发了《关于扩大水稻种植加快农业结构调整的实施意见(试行)》(魏政字〔2022〕 15 号)文件,现将该文件政策解读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依托全域水网、蓄水坑塘等资源优势,调整农业种植结构,积极稳妥推进水稻种植,不断发展壮大坑塘经济,持续促进农业增产增效增收。坚持政策宏观引导、尊重群众意愿、市场化推进工作思路,以村集体引领种植大户扩大水稻种植,实现农业结构性调整,带动“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发展,实现农民增收、大户盈利、村集体经济壮大多方共赢,为加快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

二、实施步骤

主要步骤为确定种植大户提出项目申请组织水稻种植实施保底收益等。

三、政策支持

县级政策优先享受上级政策重点扶持产业发展项目支持农业技术跟踪服务等。

 

魏县农业农村局

2022年3月16日


文件链接:魏县人民政府 关于扩大水稻种植加快农业结构调整的实施意见(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