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2-21335

发布机构: 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名称:关于《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目标分解落实方案》的政策解读

文号

主题分类: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2-03-08

关于《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目标分解落实方案》的政策解读


《政府工作报告》是县政府对全县人民的庄严承诺,是全县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为把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细化分解,落到实处,在政府办张主任的安排指导下,县政府督查室高度重视,重点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两会”期间对《报告》进行了深入学习、讨论研究。二是县“两会”结束后,集体研究,专人负责,对《报告》逐句进行认真分解,初步确定责任单位、主管主任(联系人)和分管县领导。三是春节过后一开班,就向相关责任单位下发了《上报〈政府工作报告〉标任务分解的通知》,要求各责任单位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对照承担的任务目标,逐项进行细化、量化、倒排工作计划,详细填写进度安排(原则上量化到月或季),经单位一把手签字盖章后,报政府督查室。四是经认真细致的梳理、汇总形成初稿后,及时将《分解方案》呈送各位分管县领导进行审阅把关。督查室按照各位县领导的指示意见,对《分解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提交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

《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目标分解落实方案》已经2022年2月24日魏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分解方案》主要内容包括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9个方面重点工作和政府自身建设,共11个部分240项重点工作。需要说明的是,一项工作由2个或2个以上部门承担的,排在第一位的单位为牵头部门。

 

  

文件链接:魏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目标分解落实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