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3-23341

发布机构: 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称:魏县2023年医疗机构(私立)“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实施方案

文号:魏双随办〔2023〕22号

主题分类:双随机一公开

发布日期:2023-11-09

魏县2023年医疗机构(私立)“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实施方案


魏双随办〔202322

 

魏县2023年医疗机构(私立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实施方案

为贯彻国务院、省、市政府关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魏县2023年度随机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常态化的目标,按照市、县关于“双随机、一公开”有关事项文件要求现决定开展魏县2023年医疗机构(私立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加强对全县医疗服务机构管理落实专项整治工作,坚持堵漏洞、强监管,以防范欺诈骗保行为发生、规范医疗服务收费、保障医保基金安全为目标,推进定点医药机构建立健全医保管理制度、提升管理水平、规范服务行为。

二、抽查时间及对象

(一)抽查时间:20231023日至20231130日。

(二)抽查对象和比例:抽查对象为全县定点医疗服务机构(私立);抽取比例5%。

、抽查实施主体

县市场监管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医疗保障局。

、联合抽查检查事项

各参与单位依据本部门随机抽查工作计划,重点检查以下项目:

县市场监管局价格行为检查。

县卫生健康局:对护士执业行为的监督检查、对医疗机构开展放射诊疗活动的监督检查、医师执业行为的监督检查、对医疗机构和医疗行为的监督检查、对血站、单采血浆站执业情况及医疗机构临床用血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传染病防治工作的监督检查、对计划生育的监督检查

医疗保障:对参保单位和个人遵守社会保险法律法规的监督检查、对医疗机构药品集中采购相关规定的督导检查

、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魏县2023年医疗机构(立)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工作领导小组,各参与部门为成员

(二)强化各项保障。各部门做好车辆等后勤保障,确保抽查任务按时高效完成。各检查组要根据检查任务量制定好计划,合理安排时间,统筹推进检查工作。

(三)强化抽查纪律。联合检查组实行组长负责制,检查人员要听从指挥,步调一致,严格执法程序,做到依法行政。严禁接受任何形式的吃请和礼品,严守各项工作纪律,做到文明执法,廉洁执法。要把上门检查与上门服务有机结合起来,为抽检对象提供法律、法规等咨询服务。

(四)认真总结经验。检查组在抽查过程中,遇到问题要及时与联合抽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汇报沟通。

 

 

 

魏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10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