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2-22036

发布机构: 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称: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22年第五次内部联合信用风险分级分类“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2022〕58号

主题分类:双随机一公开

发布日期:2022-10-26

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22年第五次内部联合信用风险分级分类“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印发《2022年内部联合信用风险

分级分类“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分局,县局相关股室:

现将《2022年内部联合信用风险分级分类“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1014


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内部联合信用风险分级分类“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政府关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根据《魏县市场监管系统2022 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局决定组织开展全市场监管系统2022年内部联合信用风险分级分类“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抽查时间

20221017日至1118

二、抽查对象范围及比例

抽查对象范围:从我的高风险、中高风险等级个体工商户名单中抽取。

抽查比例:高风险等级个体工商户20%比例抽取;中高风险等级风险个体工商户15%比例抽取。

三、抽查事项内容

1.登记事项检查2.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产品生产企业检查3.特殊食品销售监督检查4.食品安全监督抽检5.计量监督检查;6.市场类标准监督检查;7.产品质量监督检查;8.餐饮服务监督检查;9.专利真实性监督检查;10.拍卖等重要领域市场规范管理检查;11化妆品生产经营的监督检查12.食品销售监督检查;13.广告行为检查;14.直销行为检查拍卖等重要领域市场规范管理检查;15.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监督检查16.获证产品有效性抽查17.认证活动监督检查18.商标使用行为的检查19.检验检测机构检查20.专利代理监督检查21.公示信息检查22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的监督检查23.药品生产经营使用的监督检查24.商标代理行为的检查25.价格行为检查26.食品生产监督检查27.电子商务经营行为监督检查28.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检查

四、抽查运行机制

县局“双随机”办公室运用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抽取检查对象和执法人员,生成随机检查小组。各检查组对被抽查企业依照“双随机”监管清单进行依法检查,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自检查结束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在“工作平台”完成录入、审核并公示抽查结果。同时各级要根据职责和管辖权限,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线索,要做好检查后续事宜处置和相关线索资料移交工作,对发现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在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后,经县局批准两日内将抽查监管资料及时移交给本系统专门业务股室或办案机构进一步调查处理,实现抽查监管工作无缝对接,并将后续处理结果录入 “工作平台”中“后续处理”模块,确保后续监管到位,形成监管闭环。

五、工作要求

 (一)宣传信息,营造氛围。加强与广播、电视、报纸等各种新闻媒体的合作,利用微信互联网平台渠道深入开展宣传报道,大力宣传双随机抽查工作的意义作用、动态情况、工作成效,努力营造良好的执法氛围。

(二)规范程序,严格执法。根据抽查对象不同状况、检查力量实际状况和工作需要,灵活有效采用书面检查、实地检查、委托第三方机构检查等不同方式,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实行边检查边规范,以检查促规范;要按照《河北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试行)的通知》文件要求,规范抽查程序,严格执法,提高执法效能,对同一主体的多个检查事项,应一次性完成,避免任性执法、执法扰民;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的发起、抽取过程、检查结果运用等要做到全程留痕,实现责任可追溯。各检查组检查过程要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自觉遵守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和群众纪律,不得接受检查对象宴请,不得检查对象赠送的礼品。

(三)总结经验,及时反馈。要及时总结“双随机”抽查工作经验,不断完善内部联合“双随机”抽查工作机制。抽查结束后,各检查组于1126日前将抽查工作总结报至县局企管407房间),同时上报电子版,上报邮箱:wxssj3523211@163.com;联系电话:3523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