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2-22239

发布机构: 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名称:魏县召开2022年稳定经济运行一揽子政策措施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

文号

主题分类:助企纾困

发布日期:2022-09-07

魏县召开2022年稳定经济运行一揽子政策措施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

  9月6日,魏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22年稳定经济运行一揽子政策措施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法青通报了在稳定经济运行一揽子政策措施中,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十七条政策措施的有关情况。

   在鼓励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方面,鼓励企业吸纳就业,支持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免费提供30%左右政府投资开发的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双创基地、众创空间,降低创业成本,给予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加强困难援助,落实好国家助学贷款延期还款、减免利息等支持举措。

   针对稳岗扩岗方面,充分挖掘基层就业岗位,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实施和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需求,统筹开发教育、基层就业社保、医疗卫生、养老服务、社会工作、司法辅助等就业岗位,挖掘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存量,统筹自然减员,加大补员力度,今明两年继续稳定机关事业单位招录(聘)高校毕业生的规模。扩大见习岗位征集规模,增加临时公益性岗位,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

   在优化就业创业服务、提升就业创业质量方面,主动加强与高校的沟通,动态更新机构服务信息、名录和联系方式,及时规范做好档案转递工作。强化高校毕业生离校前后信息衔接,建立毕业大学生未就业工作台账,实名制动态管理服务,精准提供就业服务与机会。积极组织实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职业技能培训专项计划,扩大青年职业技能培训规模。强化青年就业服务,提供均等化基本公共就业服务,组织实施青年就业启航计划。

   发布会上,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法青,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霍志龙,就业与农民工管理股负责人尚振学就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