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2-22235

发布机构: 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名称:魏县召开2022年稳定经济运行一揽子政策措施第九场新闻发布会

文号

主题分类:助企纾困

发布日期:2022-08-27

魏县召开2022年稳定经济运行一揽子政策措施第九场新闻发布会

  8月25日,魏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22年稳定经济运行一揽子政策措施第九场新闻发布会。魏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强通报了《关于扎实稳定全县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中,助力文旅产业发展的十三条措施有关情况。

   在加强项目谋划储备上,增加储备数量,提高储备质量,做好筛选申报工作,谋划魏县大运河文化博物馆、魏县非遗保护传承基地项目,积极争取上级支持。

   在加大服务保障力度上,加强与保利集团等央企合作,全面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档次和水平,增强对周边人流、物流、资金流的吸附力,带动群众就业。结合县城公园建设,谋划魏县“思诚书院”公园城市书房项目,建设中国书房之城。

   在开展精准滴灌纾困上,大力支持旅游演艺企业发展,鼓励各类演艺团体创编短视频进行线上展演,扶持演出团体发展。鼓励文创企业开展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创新开发,组织9家文创企业参加第四届河北省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指导企业参赛操作,提升产品影响力。

   发布会上,魏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刘翠林、四级主任科员范海民就助力文创企业发展、文化惠民工程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