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2-22176

发布机构: 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称: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文号:魏市监处罚〔 2022 〕 709 号

主题分类:助企纾困

发布日期:2022-12-07

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市监处罚〔 2022 709

 


当事人: 魏县****经销部(李**                                

主体资格证照名称:  营业执照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2130434MA0DA*****                              

住所(住址): 魏县张二庄镇****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经营者):   **                     

身份证件号码:   1304341993091*****                  

2022720日,我局执法人员在日常监督检查时发现,当事人销售的****牌饲料外包装上印制有“全国免费热线:400-1979-***”内容,实际该电话为收费电话,当日经局长批准对当事人进行立案调查。

经调查,当事人销售的****牌饲料是当事人在20223月份在********科技有限公司购进,在该饲料外包装上标注“全国免费热线:400-1979-***”的内容,实际该电话不是免费电话,该电话实际为不收取长途拨打费用,但收取市话拨打费用。经询问当事人,当事人为了更好的推广市场,提高品牌的形象,得到更好的销量,能够与客户有一个有效的沟通,给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经当事人与********科技有限公司沟通,把热线电话加上“全国免费”字样印制到了产品的外包装袋上。此包装袋共印制了250条,用款共计250元。

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

1.现场检查笔录一份,证明当事人销售的****牌饲料外包装上印制着“全国免费热线:400-1979-***”的内容真实存在;                                       

2.当事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证明该人身份;         

3.当事人营业执照复印件一份,证明当事人的主体存在;                                            

4.当事人的询问笔录一份,证明了当事人的违法事实;                                               

5.********科技有限公司检验报告一份,证明当事人销售该批次产品的合格;

6.当事人销售****牌饲料的图片两张,证明其外包装标注情况及违法事实的真实存在;

7.中国移动关于400电话介绍的截图两张,证明当事人销售的****牌饲料外包装上印制着“全国免费热线:400-1979-***”为收费电话的事实。           

2022年9月28日,我局对该当事人下达了魏市监罚听字(2022)3-10号行政处罚告知书,依法告知当事人拟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处罚内容及依法享有的权利。当事人自签收之日起法定期限内未提出陈述、申辩和听证要求,视为放弃此权利。                                      

本局认为,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河北省反不正当竞争条例》第十六条第一款:“经营者不得利用广告或者下列方法对商品或者服务的价格、质量、规格、等级、性能、用途、制作成份、含量、制造方式、制造日期、有效期限、生产者、销售者、生产地、加工地、专利、认证、获奖、销售服务以及其他情况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之规定,属违法行为

鉴于在本案调查中,当事人违法行为对社会危害后果轻微,符合《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裁量权适用规则第十“当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行政处罚:(二)违法行为轻微,社会危害性较小的”之规定,对当事人处于从轻处罚。因此我局依据《河北省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四十一条第二款:“经营者违反本条例第十六条第一款规定,利用广告作虚假宣传的,可以根据情节处以罚款:对虚假广告费用投入额不足五十万元的,处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对虚假广告费用投放额在五十万元以上不足一百万元的,处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对虚假广告费用投入额在一百万元以上的,处十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款。”之规定,经局长批准,对当事人处于从轻罚款。                                                  

综上,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河北省反不正当竞争条例》第十六条第一款之规定符合《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裁量权适用规则》第十条第()项之规定和河北省反不正当竞争条例》第四十一条第二款之规定,现责令当事人停止上述违法行为,并决定处罚如下:

罚款:10000元,上缴国库。             

当事人应当自收到本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将罚没款缴至代收银行,上缴国库。代收银行名称:张家口银行魏县支行;户名:魏县非税收入管理局;账号:534119517800015。逾期不缴纳罚没款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的规定,本局将每日按罚没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并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你如对本决定不服,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之日起60日内向魏县人民政府或者向邯郸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六个月内依法向魏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当事人对行政处罚决定不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行政处罚不停止执行。                            

 

 

                      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印 章)                        

   2022年9月28日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依法向社会公开行政处罚决定信息)

本文书一式 份, 份送达,一份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