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信箱内容
详细内容
标题:   水城广场不按约定给商户返款
内容:   我们是水城广场购物中心的商户,按照约定和商场惯例,我们的营业款统一由商场收银人员收取,商户们不能私收,商场每旬根据商户营业额并扣除有关费用后通过银行账户返给商户。可是春节前的最后一旬营业款商场至今未全额返还给商户,而这一旬的营业额恰恰是节前销售旺季,压款较大。春节后,在各商户的强烈要求下,商场返给50%的营业款,剩余的50%的营业款至今未返给。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我们各商户营业额极速下降,已经不能覆盖商铺租金、雇服务员等费用,商场压着我们大额营业款不给返还,造成我们资金压力很大,经营举步维艰。在当前中央倡导“六稳六保”、解困纾困的大背景下,商场的做法与中央精神背道而驰,同时也严重违反了诚实信用原则。在此,恳请县领导协调有关部门核实情况,并督促商场及时返款,以保证我们正常经营,为魏县经济繁荣保驾护航。
提交时间:   2022-04-13
答复时间:   2022-04-15
状态:   已审核
回复:
回复:

魏县党政网站民意专报

关于水城广场不按约定给商户返款的

情况报告

2022年4月3日,我局接魏县党政网站民意专报后,安排专人进行盯办,投诉中心配合进行核实调查,经调查核实后,情况如下:

一、对魏县水城广场负责人进行约谈和批评教育。

二、商场制定了对商户返款的处理方案,涉及未反还商户共计35户,金额合计为490000元,其中11户商户代表签字同意。

三、因办理金额较大,对公业务需公司股东到银行现场面签,但因邯郸疫情原因,暂不能外出,水城广场王经理承诺,待邯郸解封后,公司股东第一时间到银行办理面签,及时进行返款。

四、水城广场承诺对于部分资金紧张商户,可到运营部报备,运营部将结合财务,财务将进行有序返款。


                           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