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政策解读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正文

关于《魏县县级重要物资储备管理办法》的政策解读

更新时间:2023-05-31 16:32:24点击次数:1028次


关于《魏县县级重要物资储备管理办法》的政策解读

 

日前,魏县人民政府2023年5月23日印发《魏县县级重要物资储备管理办法》(魏政规﹝2023﹞3号),现将制订的有关政策解读如下:

一、 起草的背景

按照邯郸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邯郸市市级重要物资储备管理办法》(邯政规【2022】2号)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制订了《魏县县级重要物资储备管理办法》。

二、 目标任务

为规范县级重要物资储备工作,保障县级重要储备物资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和储存安全,及时有效发挥作用,提高应对风险和突发事件的能力。

三、 主要内容

县级储备部门结合本部门职责,根据本办法制定相关县级重要物资储备专项管理办法,明确储备品种、储备数量、储备期限、承储单位(企业)条件,以及收储、动用、回收、补偿轮换管理等内容。

四、 涉及范围

我局参照《邯郸市市级重要物资储备管理办法》(邯政规【2022】2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草拟了《魏县县级重要物资储备管理办法》,确定了县财政局、县水利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应急管理局、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等6个重要物资储备部门。

 

 


2023年5月31



文件链接:魏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魏县县级重要物资储备管理办法的通知

(编辑: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