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政策解读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正文

魏县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印发《魏县“停车难、停车乱”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政策解读

更新时间:2021-12-29 09:46:16点击次数:1519次

一、制定目的和依据

为进一步缓解市民出行难等突出问题,不断完善城市综合交通环境秩序,打击各类停车乱象,经县政府同意,决定开展“停车难、停车乱” 专项整治行动,特制定本行动方案。

二、总体要求

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有效缓解城区“停车难、停车乱”局面,按照“高标准、高水平、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完善城区停车基础设施、优化停车管理服务、严格违法行为处罚、常态化文明停车宣传教育,着力推进“停车难、停车乱”问题解决,实现城区停车秩序明显好转,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

三、主要内容

《魏县“停车难、停车乱”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第一章明确了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有效缓解城区“停车难、停车乱”局面,按照“高标准、高水平、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工作要求。第二章明确了整治活动的工作目标1.加强占道经营整治;2.加强城区交通秩序整治;3.加强非法营运车辆治理;4.规范非机动车摆放;5.加强侵占公共泊位治理;6.打击占用公共泊位收取停车费现象;7.加快城区停车场建设;8.宣传引导低碳出行。第三章明确了实施步骤,具体内容为:(一)部署阶段。(二)实施阶段。(三)建立长效监管机制;第四章明确了保障措施,具体内容为:(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魏县“停车难、停车乱”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二)强化督导检查。(三)加强宣传引导。

以上是关于《魏县“停车难、停车乱”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政策解读。                   




文件链接: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魏县“停车难、停车乱”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

(编辑: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