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政策解读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正文

关于印发《魏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更新时间:2020-10-21 08:55:04点击次数:5842次

 

       一、制定目的和依据

(一)编制目的。规范突发环境事件的应对处置工作,建立健全突发环境事件应对工作机制,科学有序高效应对突发环境事件,控制、减少和消除突发环境事件的风险和危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环境安全,促进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二)编制依据。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放射性污染防治法》、《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国家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办法》、《突发环境事件信息报告办法》、《河北省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河北省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邯郸市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邯郸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

    二主要内容

《预案》包括总则、区域概况、组织指挥体系、监测预警和信息报告、事件分级、应急响应、后期工作、应急保障、预案管理与更新等8个部分。

《预案》对应急工作中部门职责、预警响应、应急处置、后期评估、保障演练等方面进行了明确,特别明确了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指挥部主要职责和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职责: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负责组织、协调和指导全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工作;研究部署全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组织协调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工作;确保魏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文件链接: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魏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

(编辑: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