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政策解读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正文

魏县统计局关于《做好魏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更新时间:2020-03-10 16:24:37点击次数:7686次


一、背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规定,2020年,我国将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国发〔2019〕24号)、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冀政〔2019〕67号)、邯郸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邯政〔2020〕1号)等文件精神,为全力做好我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制定《魏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通知》。

二、主要内容

魏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将全面查清我县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为完善魏县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通知分为普查目的、普查对象、内容和时间、普查组织和实施、工作要求等。

三、依据

依据邯郸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邯政〔2020〕1号)文件要求。


文件链接:魏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魏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

(编辑: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