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政策解读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正文

魏县工业企业服务中心关于《县政府领导包联县域特色产业工作方案》的政策解读

更新时间:2021-12-20 17:20:33点击次数:1446次


    一、 背景依据

依据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省政府领导包联县域特色产业工作方案的通知》(冀政办2020203号)、河北省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调整省政府领导包联县域特色产业责任分工的通知》(冀民经办202110号)和邯郸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市政府领导包联县域特色产业责任分工的通知》(邯政办字202170号)文件,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二、涉及范围

结合我县实际,对我县装备制造、新型材料、再生物资(节能环保)、食品加工、纺织服装、木材加工六个特色产业集群进行包联,县政府相关领导对口包联一个县域特色产业,并根据我县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变化,适时动态调整。

三、目标任务

通过深入企业,摸清集群企业底数,精准招商,推动产业链上下延伸,树立品牌,打造企业优势新产品,加大设计,提升重点产品附加值,帮助特色产业集群中重点龙头企业理思路、指方向、解难题,强化科技创新、工业设计、拉长产业链条、开拓市场份额等,着力打造一批符合消费方向、满足市场需求、品牌影响力大、质量效益较高的新产品、新企业,壮大一批龙头企业,推动特色产业跨越提升。

、工作方法

实施“六步工作法”:实地调研座谈,形成问题清单;帮助整合资源,协调解决问题强化分析研判,制定帮扶方案;解剖重点企业,以点带面推动发展;聚焦重点产品,谋划创新策略;持续跟踪落实,务求包联实效。围绕包联任务,明确包联举措,列出清单和台账,形成任务落实方案,推动包联工作取得实效。

 


文件链接: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县政府领导包联县域特色产业工作方案》的通知


(编辑:魏县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