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政策解读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正文

关于《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持续深化“四个农业”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政策解读

更新时间:2021-08-13 08:53:14点击次数:6884次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省市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决策部署,以推进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四个农业”建设为引领,立足全县农业产业发展实际,在确保全县粮食安全的前提下,以加快农业结构调整为主线,以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为核心,聚焦特色优势产业集群、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高端精品,抓住关键环节,集中优势力量,加快构建特色鲜明、规模开发、高端带动、集群发展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有效促进农业产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确保脱贫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收益。

政策依据

根据河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持续深化“四个农业”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政字〔2021〕7号)邯郸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持续深化“四个农业”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邯政办字〔2021〕46号)等关于“四个农业”发展要求,结合魏县农业产业发展实际,制定本行动方案。

三、目标任务

各职能部门和各乡镇政府(街道)要把持续深化“四个农业”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中之重确保2025年,全县“四个农业”发展持续深化,农业产业结构明显优化、一二三产发展深度融合,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明显提升。为每年乡村振兴成效考核提供重要支撑。

 

文件链接: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持续深化“四个农业”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

(编辑: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